我院作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参加全国新能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2023-12-21 13:50  

日前,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南开大学、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新能源行业组织、院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150余家单位共同组建的全国新能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津举行。我院作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参加成立大会。

全国新能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将依据产业链分工要求,发挥普通院校、职业院校、企业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对标产业实际和发展需要,结合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技术攻关实际,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及工程硕博士培养,打造一批一流核心课程、优质教材、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践项目。

未来我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将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于专业建设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内涵,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专业课程和企业实践的育人功能,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同时带动汽车技术专业群,围绕行业发展、人才需求和技术变革等,紧跟行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提高专业群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学院院长于海祥代表学院领取常务副理事长单位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