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展风采,笃志树人新征程”——援疆教师丁新隆老师的一堂公开课
2023-10-12 09: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精神,切实加强和田和天津两地之间沟通,进一步推进两地交流交融交往。2023年9月27日和2023年10月11日,我院援疆教师、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技术系在工程技术系101教室开展了教学研究交流研讨公开课活动,本次公开课由汽车制造与实验技术专业、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带头人、天津援疆教师丁新隆为主讲,和田,学院工程技术系汽车专业、机电专业全体教师以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支教团部分成员共计2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展一节公开课。

公开课讲授内容为《起动机系统电路连接及故障诊断》,为打磨出一堂高质量的公开课,参加本次公开课展示的丁新隆老师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各个教学环节,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以及多媒体,将新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探究。课前提供起动电路连接原则图,把起动电路相关的零部件点火开关、起动继电器、起动机等实物的从汽车上分离出来,分别介绍了功能、结构、原理,组织教师动手进行实物连接,使老师们直观地理解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授课方法,下一步应用到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中。

丁新隆老师以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新颖有创意的教学方法,给系部教师带来授课新启发,充分发挥援疆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之后的交流研讨中,教师们各抒己见,纷纷指出本堂课教学的亮点,并针对每一个细节都做了很好的剖析与概括,提出各自在观摩教学中产生的困惑,丁老师以专业的视角,耐心地给予每一位提问的老师极具建设性的解答。

在活动最后,丁新隆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援疆教师,希望能和工程技术系的优秀教师在以后更多地交流,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为津和两地的交流发展做一份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