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技能竞赛新能源汽车维修工赛项天津选拔赛在我院圆满举办
2023-10-29 19:45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3〕80号)和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关于做好2023午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准备工作的通知》(职考函(2023)225号)通知文件要求,于2023年10月27-28日成功承办了市人社局举办的2023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技能竞赛新能源汽车维修工赛项天津选拔赛。

本次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初赛和技能操作决赛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采用闭卷机考(试题库中系统随机抽题)的方式进行。技能操作竞赛分为动力电池及管理系统检修模块和新能源汽车整车故障检修模块。

参加竞赛的选手由来自天津市汽车维修行业、企业、院校的27名职工组成,选手们具备相应职业扎实的基本功和技能水平,有着较强学习领悟能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及应变能力。大赛期间,他们展现了新能源汽车维修工坚忍不拔、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发扬了精益求精、敢于胜利的工匠精神,汗水一遍遍从衣角处默默流淌,工作服干了一次又一次,他们始终坚守“一丝不苟、潜心静气、一以贯之、创新超越”的匠人信念。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一直积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加快培养和选拔新能源汽车维修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全国新能源汽车维修行业技能大赛做好选手储备而勤勉尽责,不屑努力。

5a1007e42c7a929746d8edb43f8046a

256788424b521487a33429df58c01de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