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 共创未来
2020-11-14 16:27  

2020年11月13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与天津捷通达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捷通达订单班开班仪式”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捷通达集团副总经理杨绍彬、人力资源总监齐爱莉、售后人才发展中心经理郝成旭、培训经理刘吟笙、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吴宗保院长、校企合作管理中心谢建武主任等领导参加了本次仪式。

汽车分院与捷通达集团的合作始于2004年,此次签约仪式既是对双方以往交流的总结也是对今后合作的展望。学院校企合作管理中心谢建武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学院正在加快产教融合的步伐。这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我院与捷通达集团在合作办学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快校企战略合作步伐,提高人才培养规格,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撑。

捷通达集团杨绍斌副总经理在讲话中强调,校企合作搭建了人才培养平台。依托校企合作,更多的毕业生实现了成才梦想。他在肯定学院校企工作成绩的同时,希望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捷通达,成为服务区域经济的建设者。

随后,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齐爱莉介绍了捷通达订单班课程基本情况。随着校企合作的深入,成立“捷通达订单班”有效地将学业与职业高度融合,将企业岗前培训内容前移的同时,真正实现了学生零距离上岗。

人才培养离不开学院教师和企业专家的协同育人。学院聘请了集团副总经理杨绍彬为学院客座教授,人力资源总监齐爱莉、售后人才发展中心经理郝成旭、培训经理刘吟笙为学院兼职教师,校企共育,培养汽车英才。

汽车工程学院曹向红院长表示,在十六年的合作时间里,双方在专业建设、实训建设、项目管理、课程开发、日常教学、学生活动、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今后将进一步对标职业岗位群对人才培养的要求,畅通人才培养途径,打造汽车服务市场人才培养高地。

最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的深入合作将开启双方战略合作的新篇章。校企双方将会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深入探索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途径,扩大交流、加强合作、互惠互赢、共谋发展,共同培养品牌忠诚度高、专业技术扎实、综合素质过硬,学业和职业相互融合的技术技能人才。

仪式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齐睿文书记主持



学院校企合作管理中心谢建武主任致辞



捷通达集团副总经理杨绍彬先生讲话


捷通达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齐爱莉女士讲话


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丽娜为企业讲师颁发学院“兼职教师”聘书


汽车工程学院曹向红院长为集团副总经理杨绍彬先生颁发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学院吴宗保院长为捷通达集团授牌


集团领导为学生代表发放学习物资


学生代表孙云来发言


汽车工程学院曹向红院长讲话


校企双发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捷通达订单班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