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迎接产业变革 应对发展职教先行”——我院汽车工程学院李丽娜副院长受邀直播交流
2020-03-16 20:30  

 

“我院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依据新能源汽车三纵三横技术路线,建立模块化课程体系与实训中心,以‘教-学-做’‘理-虚-实’的教学模式进行新能源汽车专业人才培养。”2020年3月15日晚上8点,我院汽车工程学院李丽娜副院长受北京和绪科技有限公司邀请在线上做主题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相关专业建设经验交流”的直播分享。李院长凭借多年专业建设经验,从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汽车智能技术专业的建设情况、未来规划、专业群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随着我国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飞速发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领域的技术技能人才需求量快速上升。刚刚印发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中明确指出:“深化产教融合,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合作开设相关专业,协同培养创新型中青年科技人才、工程技术人才、高级技工和管理人才。”我院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于2012年开设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2018年开设汽车智能技术专业,是全国开设此类专业较早的职业院校。结合多年来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与直播间参会的老师及朋友们,共同探讨了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相关专业及汽车专业群建设的相关问题。

宣传图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