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留学生交流展示活动
2020-01-04 14:32  

2020年1月3日,汽车工程学院在汽车电控实习室举行留学生交流展示活动。交流展示活动由党支部齐睿文书记主持,学院于静副院长、国际交流部归艳荣部长、教务处顾瑄处长、督导教学室刘美健主任、汽车工程学院曹向红院长及教师代表、汽车工程学院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交流展示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归部长回忆了分院第一届泰国籍留学生杨战垒初来交院的情景,肯定了杨战垒在两年多里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随后杨战垒为在场的老师、同学进行了变速箱拆装展示,展示了他在技能方面的学习成果。2019级的三名留学生也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中的体会,并用一首中文歌曲表达了对老师、同学在语言交流、专业学习、校园生活等方面的培养和帮助。于院长最后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培养教育工作,赞扬留学生各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肯定了汽车工程学院在推进国际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希望通过留学生们将中国职业教育的理念和成果传递到其他国家,促进职业教育的整体发展。

近年来,汽车工程学院紧紧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留学生培养工作作为分院国际交流推进工程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留学生培养、管理工作流程。2017级新能源汽车技术5班学生杨战垒,在学期间表现优秀,积极参加院系的各项活动。分院在留学生专业技能的学习、汉语交流的辅导、学生活动的参与、实习安置的管理,都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留学生杨战垒成绩合格、交流顺畅、技能达标。通过对留学生“日常生活、专业学习、语言帮扶、实习安置”等方面的教育和管理,逐渐梳理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初步形成分院具有“人文关怀”特点的留学生培养体系。


才艺

交流

展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