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师生赴后江石沽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4-18 13: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精神的重要论述,将理论学习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汽车工程学院师生一行44人在院团委的号召下,于4月17日赴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与后江石沽村共建的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参观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深深的感受到了乡村的变化。据悉,后江石沽村已经圆满完成了三年结对帮扶困难村的各项指标任务。三年的结对帮扶工作,后江石沽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村庄面貌越来越美。

经过两天的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扛起锄头,走入农田学习了农耕技术,走进农户与村民面对面深入交流,开展文艺演出将欢乐带给当地村民,迎着曙光升旗、跑步,学习了剪纸、缝布老虎等民族手工技艺。志愿者们都学会了与乡土融合,与乡民共进,深刻的体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真谛。

“三下乡”的活动是我们“第二课堂”的延伸,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进一步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敦促大家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增长自身才干,为今后步入社会做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