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1+X”汽车油漆调色与喷涂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考核圆满完成
2020-12-14 12:26  

 

为积极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2020年12月13日,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车身维修技术专业的30名学生在我院汽车钣喷实训中心顺利完成1+X汽车油漆调色与喷涂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考核。该项目是由学院继续教育部牵头部署,汽车工程学院具体组织实施。

考核内容分为油漆调色和中涂底漆局部喷涂与打磨两个考核项目,每个项目考核时间60分钟,共120分钟。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考核工作除了我院取得考评员资质的几位老师外还聘请了第三方企业专家作为该项考核的督考员、和考评员,按照考核评价组织要求考核过程所有工位全程录像,考核全景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对考核评价组织(北京博瑞翔龙)进行全过程直播。在考核过程中,学生们沉着应对,熟练操作,依次轮换工位完成考核。考官严肃认真,客观公正。本次考核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汽车工程学院车身维修技术专业全体老师克服困难,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考核工作,也使我院成为全国第二家完成该项目考核的高职院校。

作为1+X证书制度汽车专业领域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高职院校,学院高度重视,学院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考评工作。汽车工程学院将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融入课程教学,同时为确保考核成绩,组织学生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和周末开展专项培训,并严格按照考务手册要求,高质量完成了人员培训、考核实施方案制订、工位布置等考前准备工作。

通过本次以学促考、以考促学,确保了学生夯实理论基础,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习惯,切实推进1+X证书制度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落地实施。

调色考核1


调色考核2


中涂考核1


中涂考核2


全体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