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产业发展 聚焦专业群建设
2020-11-26 10:28  

2020年11月25日,汽车工程学院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以“紧跟企业发展 聚焦专业建设”为主题,汽车工程学院曹向红院长、李丽娜副院长带领汽车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共谋专业群发展,以期进一步提升专业群建设内涵。

目前汽车产业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方向。电动化、共享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公认的产业发展趋势和战略方向,我国新能源汽车正在进入向高质量发展的2.0时代,即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的相互融合时代。而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作为汽车革命重要的两极,绿色发展、智能引领、个性驱动,是我们未来满足用户需求的重要组成因素。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发展,已经成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内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已成战略方向。如何紧跟产业发展,做强专业群建设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专业建设要紧跟产业的发展,才能提升专业建设的内涵。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拓宽了视野,在职业教育发展与专业建设方面受到了很大启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