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技能 展风采 促发展——2020年度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顺利举行
2020-10-25 15:42  

2020年10月24日,2020年度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畅洋杯”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学生技能大赛在我院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吸引了我市高职院校6支代表队的18位选手参加。竞赛内容对标国赛,分为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发动机机械部分拆装检测、汽车电器系统检修三个项目。比赛考核了参赛选手汽车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同时检验了选手动手操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计划组织能力、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能力。本次大赛以“客观、公平、公正”为原则,以“提升素质,争创佳绩,提高技能”为宗旨,为天津市高职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的学生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

经过一整天激烈的比拼,比赛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各名选手训练有素,各有所长,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也彰显了高职学院不断提升的专业教学水平。职业院校的技能大赛推动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搭建了各院校相互学习的平台,展现了职业院校学生的风采。此次大赛推动了职业教育的发展,突出了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和选拔技能人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营造了“学习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伟大时代风尚。


开赛式


选手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