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2020-09-19 11:13  

2020年9月16日至19日,由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主办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在北京举行。该项赛事由麦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庞贝捷漆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协办,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约十六所职业院校的四十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赛事分为汽车技术、车身修理、汽车喷漆三个赛项。我院代表队积极备赛,最终取得了车身修理第五名、汽车喷漆第五名,汽车技术第六名的好成绩。指导教师刘新宇、欧玉君、冯晓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职业院校的技能大赛推动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搭建了各院校相互学习的平台,展现了职业院校学生的风采。技能比拼提高了学生的技术水平、提升了教师将大赛内容融入课堂的能力,同时了解了世界技能大赛的技能考核点,掌握了新技术的发展方向,这都为每位参赛教师今后专业课程建设提供了思路。通过参赛扩展视野、找出不足、取长补短,为今后改善教学模式、丰富教学内容、提升职业素养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