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1+X工作 助力汽车专业建设
2020-08-29 10:03  

 

 2020年8月27日,汽车工程学院曹向红院长、李丽娜副院长带领汽车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召开了“积极推荐1+X工作,助力汽车专业建设”研讨会。

我院为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之一,其中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汽车车身维修技术专业和新能源汽车技术3个专业成功获批“1+X”试点专业。曹向红院长说到,“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利器和手段,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考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促进三教改革、提升专业内涵建设、转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评价模式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三个专业的负责人也把积极推进1+X的工作情况做了汇报。李丽娜副院长进行了总结,目前,我院3个专业正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资培训、课证融通等方面积极推进该项工作的建设。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就是围绕1+x证书工作开展的,三个专业提前做好了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1+X证书的对接事宜,并且组织专业教师研读1+X证书制度,结合专业课程大纲与对应职业技能等级内容进行课程改革,探索如何有效将职业技能融入课程教学内容中去。核心课程教师已对部分课程教学内容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各教研室也以专业为单位开展了关于1+x证书工作的线上研讨活动,从多角度解读了1+X证书制度的意义。

此次研讨会反映了我院在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大背景下积极进行创新发展所取得的进步,带动了汽车专业骨干教师努力奋进,全力完成“十三五”收官年的工作积极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