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2010届优秀毕业生陈欣
2019-06-18 13:50  

陈欣,汽车工程学院2010届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丰田班毕业生,现任天津市机电工艺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任团委书记。

陈欣同志在学期间认真刻苦,成绩优异。2010年9月,她以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成绩,被保送至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就读。在校期间担任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党建研究社社长,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毕业设计的荣誉称号。毕业后,工作于天津市机电工艺学院汽车工程系,担任专任教师,工作表现优异,综合素质良好,于2015年8月作为第八批天津援疆干部派往新疆和田策勒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为期一年半的精准教育扶贫工作。2017年3月,她借调到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开幕式工作部负责开闭幕式的组织协调工作。现任天津市机电工艺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任团委书记。

一、不忘初心,奉爱南疆。

作为第八批天津援疆干部,陈欣同志被天津市委组织部派往祖国南疆地区助力和田职业教育发展,放弃城市的繁华,她选择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祖国南疆。策勒县位于新疆最南端,自然条件恶劣。她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过硬的技能水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顺利完成实训基地建设、精品课程申报、专业教师培养等工作。以前沿的教学理念引领教学发展,以“变输血为造血”的观念推动本土教师成长。她带领职业学校师生参加第二届和田地区技能大赛成绩突出,得到受援校、地区教育局及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的高度认可,2015-2016年度被评为优秀援疆干部的荣誉称号。传承大爱,在她的行动感召和积极联系下,有13名维吾尔族学生得到了爱心人士的资助。支教南疆的经历刻骨铭心,让她锤炼了党性修养,磨炼出坚定意志。

二、主动作为,助力全运

2017年3月,她被借调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开闭幕式工作部工作,全程参与开闭幕式组织工作统筹设计、方案制定、场馆化运行、预演组织、现场指挥和内部建设等工作,其间撰写各类材料12万余字, 协同组织各级各类会议230余次,为开闭幕式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三、敢于担当,扎实工作

作为年轻的党办主任、团委书记,她更是付出了很多辛劳和汗水,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状态,不服输不低头的精神面貌,使她迅速进入角色,将各项工作进行的井井有条。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她担任秘书处牵头人,带领组内人员完成了对37个代表队,750名参赛人员,77名专家裁判的接待服务工作,得到了行指委、教育部领导的充分肯定。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陈欣同志将理想和抱负熔铸于脚踏实地的苦干实干之中,秉承着“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她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政治、守纪律,时刻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党员政治本色,坚持朴素踏实、廉洁公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带领部门创先争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激昂青春、不忘初心、主动作为,敬业爱岗”的乐章。

她说,感恩母校授予我们专业技能,感谢母校对我们的敦敦教诲,感激母校为我们搭建的广阔平台,是母校让我们磨炼性格,锤炼品格,塑造人格,使我们在一次次机遇,一次次挑战,一次次的考验面前从容不迫。珍惜在交院的每一天吧,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让我们把每一天都当成代表作,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关闭窗口